close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食農紅不壤-踏上紅
日頭赤炎炎,中心於上周日來到了位於大肚山上的 東海 ‧ 食農教育基地
帶著家庭們一起,與食農教育基地的老師們學習環境永續及性別議題~
 
從《蚯蚓愛蚯蚓》繪本中,邀請孩子們一同參與行動劇演出,從中學習性別平等,以及「積極同意」的概念,
向孩子們強調尊重、捍衛每個人的自主及自我決定權,除非對方有明確地說:「好啊!」或是表達同意,否則任何人都不應該強迫他人接受喔!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食農紅不壤-踏上紅
到了午餐時間,分組使用火箭爐,進行田園午餐DIY,
由大朋友、小朋友一起分工合作,從洗菜、切菜、到烹煮,全程動手做,
一道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蔬食料理上桌,體驗與平時不同的經驗。
在過程中,孩子們都化身為稱職小幫手,分工合作也讓午餐變得更加美味了呢~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食農紅不壤-踏上紅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食農紅不壤-踏上紅
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食農紅不壤-踏上紅
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食農紅不壤-踏上紅
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食農紅不壤-踏上紅
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食農紅不壤-踏上紅

午後,則藉由蚯蚓生態觀察以及生廚餘堆肥,
帶領小朋友開啟敏銳的觀察力,一起了解蚯蚓生態環境,透過實際操作理解維護環境永續的重要性。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食農紅不壤-踏上紅
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食農紅不壤-踏上紅
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食農紅不壤-踏上紅
 
感謝東海食農教育基地的老師們,細心籌劃活動安排,以及當天辛苦的帶領。
開啟了讓孩子們自由地學習、發表意見的空間,
一起在學中做、做中學,更重要的是與家長們共度了美好的親子時間~
今年中心的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系列活動剩餘最後一場,將於11月登場!
歡迎持續關注西屯婦培中心粉絲專頁的活動訊息,我們下一場活動見囉!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食農紅不壤-踏上紅
----------
想了解更多培力中心的活動資訊
我們也有更多元的福利服務
可參考曉明基金會網站:http://www.lkk.org.t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屯培力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