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生『身』不息」✨活
時間一眨眼就快迎接年底,中心今年的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親子系列活動,也在上周六圓滿落幕啦!
這次邀請到 生育改革行動聯盟 的講師,帶領家庭們一同認識 #身體界線#生產教育#性別刻板印象
透過親子共同參與的方式,讓家長與孩子間有了更多的相互了解,更重要的是,有趣的活動過程也增加了親子間正向的互動經驗與回憶~!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生『身』不息」✨活
 
在上午的 #認識身體界線 課程中,
講師先是藉由演練活動,引導孩子實際看見人與人之間「界線」的概念,
接著也邀請家長與孩子上台,透過情境演出,練習在生活的各種場合中,如:公車上、在公園運動時,如果遇到他人有意騷擾時,該如何表達 #拒絕
想提醒大家的是,當有人試圖侵犯我們的身體界線時,不管你當下的反應是拒絕、向他人求助、或愣住無法動彈,都不是你的錯。
當你沒有明確地表達 #同意 ,任何人都不該隨意觸碰你喔!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生『身』不息」✨活
 
#生產教育 的課程中,講師則透過影片搭配解說,讓小朋友們可以更加實際地了解生理男/女性的生殖構造,以及生產的過程。
此外,也透過 #自製教具 ,使親子可以實際操作,更了解精子與卵子相遇、孕育寶寶、以及寶寶出生的整段旅程~
講師也為各位家長解答,在回答性教育相關的問題時,最好的方式就是與孩子 #直球對決
簡單、清楚地向孩子解釋,反而能夠避免掉更多誤解喔~~!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生『身』不息」✨活
 
最後,在 #性別刻板印象 的課程中,我們藉由討論,和親子一起看看:有哪些特質,是屬於男/女生,或是不分性別都共同擁有的?我們習慣以什麼方式分辨一個人的性別?
也透過牌卡遊戲,帶領孩子思考 #性別與職業選擇 之間是否真的存在著限制。
不論是哪一種性別氣質,每個人的模樣都是獨一無二的,都應該互相尊重~
在我們生長的過程中,社會中的性別文化,往往是在潛移默化中影響著我們的行為選擇。
好多家長在參與課程後都回饋:「課程讓他們更了解自己孩子的想法」、且「在教養的過程中願意更重視孩子們的特質」,使孩子們能夠自由自在、健康地成長~
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生『身』不息」✨活

 

「永SHE發展,你我一起來」體驗工作坊-「生『身』不息」✨活

 
非常感謝 #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#台灣彩券 中獎人,贊助中心母會 曉明基金會
才讓中心在今年度能夠規劃一系列這麼豐富的親子體驗活動,使中心服務家庭能夠一起快樂地學習 #性別平等#環境永續
也非常謝謝合作的每個單位與講師,帶給親子們活潑有趣的學習體驗!
歡迎持續關注中心粉專,才不會錯過任何精彩的活動資訊喔!
---
想了解更多培力中心的活動資訊
我們也有更多元的福利服務
可參考曉明基金會網站:http://www.lkk.org.tw
arrow
arrow

    西屯培力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