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WOMEN大聲說】跟騷法,你跟上了嗎?

『不要再奪命連環call了,我每天都好痛苦,到底該怎麼辦呢?』
『這個人持續尾隨我回家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了,好害怕哪天他會對我怎樣。』
『他/她已經連續好幾天在我的公司門口站崗了,還每天不停地向我送花、告白,讓我真的好困擾。』
以上的描述是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遭遇到的跟蹤騷擾行為,而跟蹤騷擾防治法更是將跟騷行為細分成8大樣態,
共有「#監視觀察」、「#盯哨尾隨」、「#歧視貶抑」、「#通訊騷擾」、「#不當追求」、「#寄送物品」、「#妨害名譽」以及「#冒用個資」。
此外,根據內政部警政署從去年6月截至今年4月的統計資料顯示,全國的警察機關構共受理了2724件跟騷案件,平均一天就約有9件須受理,由此可見跟蹤騷擾已是社會中不可忽視的問題。
不過你知道嗎?在跟蹤騷擾防治法頒布之前,這些受到騷擾的被害人只能以報警的方式,透過警察出面來讓行為人暫時停止跟蹤騷擾的行為,但難以嚇阻此類行為持續出現,導致被害人只能一直深陷於跟蹤騷擾的恐懼,難以從中脫身。
直到去年6月開始實施跟騷法後,讓跟蹤騷擾不再是『不可管』的行為,而是將其視為犯罪,因此,這不僅能夠減少加害者再犯的可能性,更促使被害人獲得更全面的保護,降低心中的不安感!
在這裡想告訴大家,假如自己或身旁的親友不幸遭遇了跟蹤騷擾,一定要勇敢地向相關單位求助,並盡可能地透過錄音、錄影的方式記錄下整個過程,這樣才能夠充分地保全證據以利於調查喔!
最重要的是,千萬不要因為害怕或擔憂而選擇緘默,我們應該要勇敢的站出來為自己發聲,一起終結跟蹤騷擾吧!
arrow
arrow

    西屯培力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