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臺中好學堂-Have a nice day」自我照顧系列✨

中心的「臺中好學堂-Have a nice day」自我照顧系列活動開跑啦!

3/30是流體畫的課程,很榮幸邀請到洪紫旋老師來幫大家上課~

紫琁老師本身有諮商輔導與藝術教育雙碩士,擅長將流體藝術與內在探索結合,

讓沒有玩過流體藝術的人都可以簡單上手。

「臺中好學堂-Have a nice day」自我照顧系列✨

「臺中好學堂-Have a nice day」自我照顧系列✨

-

活動一開始,紫琁老師透過成員的心情指數、對於創作的擔心程度,先了解成員的心理狀態,

再透過心情選顏色,讓成員為分享感到有壓力或是心煩的事情,使成員知道顏色與心情之間的關聯。

接著透過手指畫讓成員感受顏料的觸感,

發揮想像力讓創作的過程變得有趣、好玩,

另藉由分組的團體藝術流動,創造出屬於大家且獨一無二的畫作。

紫琁老師在創作後讓各組成員分享所看到的畫作意象,

並說明人們會將自己的狀態投射在畫面上,

這就是藝術媒材的有趣之處。

「臺中好學堂-Have a nice day」自我照顧系列✨

「臺中好學堂-Have a nice day」自我照顧系列✨

「臺中好學堂-Have a nice day」自我照顧系列✨

-

最後,進入本次課程的重點-流體畫的創作,

成員們一一選取兩種顏色加白色,透過顏料的堆疊將杯子斟滿,

將混合好的顏料慢慢倒在畫布上,利用順流法讓顏料在畫布上自由流動和混合,

創造出獨特的紋理和效果。

「臺中好學堂-Have a nice day」自我照顧系列✨

「臺中好學堂-Have a nice day」自我照顧系列✨

「臺中好學堂-Have a nice day」自我照顧系列✨

-

今天的活動使用簡單的流體藝術,讓成員們感受與自我的接觸,帶走生活中的壓力,

下周將會加上更多的生命故事分享,讓成員了解藝術創作與自我照顧的連結哦!

LINE_ALBUM_20240330流體畫_240401_70.jpg

arrow
arrow

    西屯培力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